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复评专家组深入我校开展评估认定工作

发布者:展惠英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10


67日上午,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复评专家组组长、国家督学、省语言文字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晶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2023年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复评工作。学校语言文字办公室(教务处)牵头组织迎评工作,副校长王克太出席会议,党委(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团委、人事处、学生处、科技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学长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并陪同检查,会议由评估专家组组长李晶主持。

会前,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复评专家组通过走访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实训室、演播大厅、励志楼教室、文昌楼一楼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展厅,查看学校推普标语、制度规范的宣传工作,查阅具体工作资料,听取汇报、与师生交流等方式,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管理措施、推普周活动开展情况、语言文字环境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评估,全面了解学校在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开展的情况,从工作机制、教学内容、语言环境、语言活动、宣传服务、工作成效等方面现场评估检查。

会上,教务处处长展惠英代表学校围绕上次评估专家组初评反馈的相关问题,就推广宣传、人才培养、社会服务、规范档案资料、未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展开汇报。

省级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复评专家组对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要求,希望学校要把握好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推动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营造语言文字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党建引领,把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学校育人功能,加大语言文字工作辐射社会面力度,持续加强语言文字工作。

王克太代表学校做表态发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二是要针对专家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整改;三是要营造浓厚的语言工作氛围,将校园文化建设与语言文字相结合;四是要认真按照甘肃省新时代语言文字示范校评估指标体系的有关要求,对表对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我校语言文字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李文艳

通讯员:程诗然 审核:展惠英 审校:闫一丹 陈兵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