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展惠英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为了推广普通话,满足师生日益增长的普通话水平测试需求,我校于20211211日至1224在综合教学楼5-207普通话测试室进行了普通话水平测试,本次测试考生数达2085人。

测试前,测试站对测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认真完成在校学生的报名组织、考场安排等工作。测试过程中,组织开展考务工作,严格考试纪律,从证件核查、候考、备考等环节均设专人负责,责任到人。考试期间监考及考务人员克服困难,耐心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同时,为落实省语委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建立了独立安全通道、候测区,通道专人管理,进出单向流动,且分时段、分批次进行,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是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测试增强了师生们的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了“人人讲普通话,人人写规范字”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师生使用普通话、运用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