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 助推普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兰州文理学院第23届推普周宣传工作

发布者:程诗然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0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助力推普脱贫攻坚战,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切实起到高等院校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普脱贫攻坚等方面作为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骨干带头作用,兰州文理学院在70周年校庆之际,积极宣传推广第23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的活动主题,结合校庆系列工作,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的推普周活动。

北校区正门电子屏显示23届推普周“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的主题标语

学校网站、校广播电台等公共服务平台大力及时报道、各二级学院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推普氛围。

文学院组织推普周宣传活动之汉字听写大赛

校团委组织第七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汉字听写比赛

202097日,甘南州义务教育顶岗支教教师来到兰州文理学院开始为期18周的普通话培训,文学院安排专业教师设计并开展一系列的培训课程。

2020917日,文学院邀请马国俊教授走进雁苑文化大讲堂,做了题为《认识书法的两个立场和五个视角》的主题报告,为加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建设,增强校园文化增色不少。

 

除此以外,按照兰州文理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安排,教务处、文学院、其他单位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板书和相关教学材料等进行用字规范化的检查、校园宣传栏、告示栏、门户网站等用语用字规范化检查与订正,强化新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的宣讲等一系列的推普宣传工作,将普通话推广宣传工作与学校各二级学院相关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校作为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撰稿、摄影:于燕)